close

 


 


不不: 身高94cm     體重:14.3kg     (還是小小一隻),可是活力充沛的不得了,明顯過動~


 


語言能力:明顯沒有姊姊好,但表達能力我覺得是ok的~


 


牙齒~門牙有輕微蛀牙!!


 




 


 


 


 


娘娘 :    身高:92cm      體重:13.6kg     (比弟弟更小隻)      脾氣壞,有公主病==" (天阿~我超級受不了公主病)


 


語言:表達能力很好,溝通上完全沒問題~


 


牙齒:我只能說:爛到不行>"< 前天是第3次補前面4顆門牙,蛀牙的嚴重度有需要到抽乳牙神經~


 


 


 





 


 


 


2個很愛吵架,也會打架咬來咬去~


 


最近吵架的內容有點好笑~


 


例如:會說~你不乖,我不喜歡妳了,我不要帶你去麥當勞買~~~(蕃茄醬)了


 




 


 


 


在家自學能力~


 


這部分很少,應該要怪我這個媽媽懶,還是要怪我想法不一樣呢??!!


 


小朋友只會唸,認識1~10,偶而唸11~20


 


這部分就被我媽唸的要死~(她老是會比較誰誰誰已經會唸1~100了!!ok~這確實很厲害)


但對我沒有壓力~


 


 


 


我常在想:就不能等明年上幼稚園才好好學嗎?


現在不好好玩,等上學後是否還有機會? 以後要讀的書還有好幾十年也~


 


 


大人真是奇怪,每次都會說:好懷念小時候那種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現在我們給小孩的是什麼??


是阿~心中也會有怕小孩子輸在起跑點的堪慮~


也   也許~我對小朋友抱的期望並不是那麼高.......夠用就好~不要是生活智障就好!!我的要求真的很低吧


 


 


 


不過~對我來說:我最想訓練小朋友的是(情緒管理)跟(抗壓性)!!


 


這方面她們2個真的很差~


一點不如意就給我哭哭啼啼,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


 


 


不知道是因為2個有伴還是怎樣?


2個都有明顯過動的情況,這方便我會再注意看看~


 


 


但目前已控制給小朋友零食跟飲料的部分~~~先從食物方面著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