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戴自~ BBH  (紫彤的媽)


 


 


今天中午去買自助餐,聽到一位來買便當的婦人(40歲左右)和兩個吃飯的中年男士在講話


就聽到婦人很大聲的一直跟其中一位中年男說:你好命啦!!生兩個兒子...現在孩子還在讀書要養他們是比較辛苦啦!!
等再過幾年當兵回來,就可以幫你娶個媳婦回來孝順你囉~~
到時候你就好命啦!!每天就清閒清閒過日子,你生兒子咖好命啦!!

她一邊說還一邊跟坐在櫃台的自助餐店老闆娘和坐在旁邊桌子帶著小孩等我夾菜的我家老公點頭示意的想得到他們的認同聲.....

我一邊夾菜一邊聽到忍不住直翻白眼...,看看這個婦人還算年輕,怎麼會有這樣老八股的想法
什麼年代了!!還在娶個媳婦回來孝順......想太多了吧!!

這時自助餐老闆娘回她:某啦!!現在都是男女平等,很少人是只顧一邊的,現在都嘛是兩邊都要顧好才公平.....,那你自己是幾個小孩?

只見那位婦人一臉很不以為然的說:我自己是有一男一女啦!!可是..娶媳婦本來就是娶回來孝順自己這邊的.....

自助餐老闆娘再回她:喔~~你自己也是有女兒的人啊!!像那個爸爸(指著我先生,我們是常客,跟老闆娘算小熟)她家有三個女兒,每個都很漂亮又可愛,他可能就不是這樣想喔~~

婦人看著我先生和兩個寶貝說:你有三個女兒喔~~小孩很可愛ㄋㄟ~,那以後也是要嫁人的,不是嗎?!

想不到我家那位平常很憨厚的ㄤ竟然一臉笑笑卻很酷的回那位婦人說:嗯..我想...以後你兒子應該很難娶到老婆
((我忍不住笑出小小聲,心想:哈~哈~哈~哈~哈~老公回的好!!!))

那位婦人一臉很錯愕的追問我先生說:為什麼以後我兒子會娶不到老婆?!!為什麼以後我兒子會娶不到老婆?!!

只見我ㄤ還是一付笑笑臉的慢條斯理回她說:因為.....妳的條件太嚴格了!!!
((哈~哈~哈~哈~哈~讚啦!!再一次忍不住為我ㄤ的回答喝采))

這時老闆娘聽到我ㄤ的回答也笑出聲的對那位婦人說:是啊!!不然你問她們的媽媽(指我),會捨得讓女兒這樣出去嗎?!!...(老闆娘的意思是指:肯讓女兒跟家裡長輩是這種想法的男生結婚嗎?)

哼~哼~心想既然有人點名我,看我怎麼打擊妳這種老八股的自私思想

我說:當然不會啊!!我辛辛苦苦養女兒20~30年,然後送到別人家去為別人的爸媽煮飯打掃,我又不是頭殼壞掉才會這樣.....
像這種嫁女兒的觀念就要看你怎麼教育小孩,我現在就開始跟我的女兒們講,以後長大只要能自己獨立有工作能力養活自己,不結婚沒關係

老闆娘也點點頭說:對啊!!我也是這樣跟我那讀國中的女兒說,以後不結婚沒關係,自己能養活照顧自己就好

聽到我們三人的回答,終於讓那位婦人停止她的【娶個媳婦回來孝順】論,鼻子摸摸安靜的提著便當走出店門.....

**********************************************

什麼叫娶個媳婦回來孝順.....光聽心情就很不美麗!!!

你自己養大的兒子的要養你孝順你,還要娶個媳婦"回來孝順你"...

你媳婦也是人生父母養,她就不用孝順養她長大的父母喔!!!

常常在心事區裡看到很多媽媽被夫家欺壓,就連最基本想回自己家看扶養自己幾十年的爸媽都要看夫家的臉色和同意才可以回去
常常讓也曾經被夫家欺壓過的我看到忍不住火大為這些可憐的媳婦們抱不平

這也讓有著三個心愛的女兒的我常常在想:20~30年後,有天當我的女兒們要結婚時,真不希望她們也會碰到這種夫家欺壓問題

越想越可怕,所以我早早就決定要從小教育女兒們:
長大後要獨立自主,要有一技之長養活自己,沒結婚沒關係,姊妹們要互相照顧彼此最重要

若是真得遇到相愛也值得跟他結婚的對象,在真的有想清楚的情況下還是想結婚...那就結婚吧!!

可是結婚後絕對不要委曲求全的生活,若是遇到夫家不合理的要求和對待一定要懂得拒絕
若是過得很不愉快很辛苦就回家,爸爸媽媽會永遠在妳身邊挺妳.....

************************************************

中國古代這種:以夫為天..養女兒是賠錢貨..娶個媳婦回來孝順...這種老八股的觀念害慘多少千千萬萬的女人們啊!!!

請想想這個女人是因為和妳兒子相愛相惜才會結婚,為什麼夫家的人沒養過她一天,沒餵她吃過一口飯,更沒替她把屎把尿過...

就因為她在中國傳統裡的謂稱是【媳婦】
就因為她叫媳婦,所以夫家的人就什麼一付"理所當然"的:媳婦是娶回來孝順公婆的,媳婦本來就應該要以夫家為主,媳婦嫁過來就是我們家的人.....

真想跟有這種自私老八股觀念的人大大的說聲:屁啦!!什麼娶回來.嫁過去...,回來那裏?!過去那裏?!!

那是結婚!!結婚!!!是兩個相愛又相知的人結婚,然後共組一個屬於自己的全新小家庭

孝順父母是做人的基本道理,不是選擇要以那一家(夫家或是娘家)為主的選擇題

在夫妻倆的小家庭優先照顧好後的餘力,先生的原生家庭要照顧,太太的原生家庭也要照顧

夫妻倆和夫家.娘家都要公平對待.尊重彼此的原生家庭,這...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